巴提斯塔的榮光.jpg

醫生要救人、還是要殺人都在一念之間…

"白色榮光"系列是以醫療為背景的懸疑推理劇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這麼吸引人日劇了,五顆星大推薦^^

目前已經列入我心目中日劇TOP 5排行榜內

 

第一部 巴提斯塔的榮光

7人團隊.jpg

在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有一個精英醫療團隊,專門進行最困難的心臟外科手術:巴提斯塔手術。這支「巴提斯塔小組」,創下了手術成功率 100% 的奇蹟,讓醫院相當自豪,然而在換了新成員之後,小組的不敗神話開始瓦解,接連發生三起病患在手術中死亡的事件。

究竟是醫療過失?還是蓄意殺人?為了查出事件真相,院長特別命令特別訴苦門診醫師田口公平(伊藤淳史飾演)和厚生勞動省官員白鳥圭輔(仲村徹飾演),一起進行內部調查 …

白鳥.jpg  

田口.jpg  

原本我很擔心11集的戲只有一個重心:找出手術病患死亡的原因,步調應該會很慢,結果我錯了,整部戲節奏掌控的很好,從開始就跟著田口和白鳥找尋真相,以為找到原因了,一個轉折又發現還有案中案,解決案中案一個轉折又有新發展,劇情高潮迭起,忍不住想就這樣抽絲剝繭到最後一集。

值得一提的是冰室醫生(城田優飾演)這個角色,從第三集"麻醉科醫生的告白"那集開始,就喜歡上這個角色,雖然冰室是個孤獨又有點冷血的人,但是內心又有溫柔的矛盾,有別於急診室、心臟外科這類醫生在戲劇裡較有表現的張力,這部戲稍微強調了麻醉科醫生,他們一個手術接著一個手術就像在趕場,讓我對麻醉科醫生有不同的認識,而且城田優出色的詮釋冰室醫生,第五集最後一幕那個別有用心的冷笑真的是經典。

看完這部真的會想把城田優其他戲通通搬出來看一遍。

冰室.jpg  

 

第二部 浴血將軍的凱旋

浴血將軍的凱旋.jpg      

以現代醫療的最前線「急救中心」為舞台,探查前所未聞的急救醫療謎團。

東城醫院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公平醫生再次與厚生勞動省官僚白鳥圭輔聯手,這一次將與有「浴血將軍」美稱的天才急救醫師速水晃一(西島秀樹飾演)對峙。速水收賄的告發文被送到醫院高層,相信速水的田口於是展開調查,但這件收賄疑雲卻受到倫理問題審查委員會的關注,白鳥與速水漸漸被捲入事件之中…

急診中心.jpg  

跟第一部不同的是,第二部每集都會有不同的怪異急診醫療件需要解決,所以加入了更多醫療的元素,雖然急診室的題材常出現在日劇中,但是這部比起來在各式各樣奇怪病症描述有更多著墨,而貫穿整場的收賄疑雲也有待解開真相,還有最後的死亡案件,讓整部戲看起來縱衡交錯更有可看性。

急救中心部長速水醫生是這部戲的關鍵人物,他永遠不顧急診中心病患爆量及醫療人員的極限,雖然是很自我的態度,但是卻潛藏前線醫生救人第一的熱情,亦正亦邪的個性,加上咬著棒棒糖冷笑的這個調調,看這部戲一定會喜歡上速水醫生,西島秀樹將這個角色演的很真實。我之前對西島沒什麼特別印象,不過看完這部戲後完全大改觀。

速水.jpg  

 

"白色榮光"這個系列的兩部,我個人是喜歡第一部大於第二部,但是Shino是喜歡第二部大於第一部,所以我想各有支持者,整體來說兩部都很精采,喜歡看日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