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認識了張藝興Lay之後,決定去看EXO的演唱會現場

EXO演唱會我不是第一次看,但是今年卻因為太精彩留下很深的印象

也想趁現在記憶猶深時寫下來,以免之後又喪失記憶

 

雖然以前有時也是有在看EXO的現場或舞蹈版,但是對EXO的成員不太熟,對Lay更是超級陌生,幾乎對他沒印象

因為陸劇開始認識他之後,回頭再去看他的現場表演,還真的一時無法跟二爺連想在一起,反差太大了^^

演唱會前有在KKBOX先複習一下他們的歌

本來不太愛聽韓國團體唱中文歌,總覺得發音怪怪的

結果因為想聽藝興的歌聲,被逼著聽了EXO的中文版XDD

因為感覺中文歌有比較多藝興的part

 

(照片來源:und新聞網)

 

唱跳俱佳的偶像團體

EXO《The EXO'rDIUM》是第三次巡迴

整個演唱會曲目與順序的安排很流暢

成員們應該也是累積很多演唱會經驗,現場演唱實力大增

控場的部分沒有固定的成員,每段可能會依需求安排不同的人,但還滿順暢的

加上舞蹈本來就是他們的強項之一

可謂是一場唱跳俱佳的精采表演

另外,他們的舞台服裝常常會有號碼,這個我覺得好方便喔!遠遠就可以從號碼來認人XDDD

還好這次跟兩個很熟EXO的好親估一起去,過程中可以一直問這是哪位成員,還可以即時分享心得,滿開心的~

 

硬體大進化,舞台和互動螢光棒大加分

這次的舞台設計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

除了主舞台之外,中間舞台運用了水舞台的搭建

還有多層次的伸縮小舞台,中間走道舞台的上升效果等

舞台設計真的很豐富多層次

除了舞台設計之外,燈光效果也很棒

這次運用了華人歌手也很愛用的互動螢光棒(創始人應該是五月天吧?!)

當然EXO的螢光燈海品質效果更好(畢竟一支螢光棒價格已經可以媲美一張票錢了@@)

搭配舞台、甚至是音樂,去做燈海顏色的變化,真的很漂亮!

開場時成員紛紛出場時的音樂重音變化就換燈色,一開始就很震撼很有氣勢

 

演唱會中的小驚喜1:acoustic版的call me baby

我從來沒有想過偶像團體也會在演唱會中安排acoustic的橋段

一整段共7首歌的組曲像在家中沙發聽音樂的感覺

由Lay、燦烈用吉他伴奏,成員們直接清唱

這一段我真的非常喜歡

退下華麗的伴奏,用最原始的音樂與歌迷交流,很優美、很舒服

現在變得好喜歡call me baby這首歌

兩位吉他手也幫他們加分好多

(照片來源:韓星網 Korea Star Daily)

 

演唱會中的小驚喜2:性感爆表的枴杖舞

當初聽三輯時,其實不會特別喜歡artificial love這首歌

但是看過現場搭配枴杖舞之後

因為太過性感以至於無法忘記的舞蹈

在聽這首歌時就想到這段舞,就變得滿喜歡這首歌了

這一段因為成員都分開站,我的眼光只跟隨Lay,他就站在黃2C前面跳

先有一段帥氣的耍拐杖,然後跪下扭腰推跨,後轉甩拐杖

看完這一段我還真不知坐在黃2C的人還有沒有在呼吸

太太太太…….性感了啦!

 

演唱會中的小驚喜3:dance line的帥氣水舞台

場中的水舞台其實運用了好像3次吧

但是有一段特別特別的好看帥氣

在歌曲結束之後,只留下dance line的Kai、Lay跟世勳跳一段舞蹈表演

因為在中間的水舞台上跳舞,創造出來的效果真的很帥氣

轉圈時水花濺起來也好漂亮,像是水晶飄起的瞬間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演唱會中有一段串場影片也是由這三位拍成的舞蹈影片

這一段影片也好精彩,三人都跳得很棒,後來回家我還在網路上找飯拍反覆看好幾遍

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好帥氣好好看~~

 

整體來說,這是一場很精采、很好看、回味無窮的演唱會(我偷偷懷疑SM家的舞台總監是不是換過人了)

回家之後當晚一直不想睡,在網路上找飯拍繼續回味XDDD

之後的一週聽的音樂也是繼續複習演唱會歌單

把路人圈進來下次也願意再花錢看

我想能到這種程度就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唱會

 

(照片來源:SM官方網站)

↑ 其實這張照片不是台北演唱會的畫面,是首爾場的照片,但是我個人好喜歡這張的氛圍,所以還是想放一下,最左邊就是我們有才又帥氣的藝興 Lay

 

   PS 其實觀看的時間是2016/11/26,但是懶人發懶,2個月後才PO文,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